【旭润】醒不来

(润玉*旭凤)
换一个角度,如果润玉和锦觅都是花神的孩子,不同的是润玉是花神跟天帝的孩子,锦觅是花神跟水神的孩子。

天帝强占花神并且怀了润玉,之后被天后逼回到花界后生下润玉,后百年与水神生下锦觅去世。(水神并未与风神在一起)

这里设定的是花神属水所以润玉属水,锦觅没有服陨丹,润玉没有去天界也没有幼时的腕龙角和拔龙鳞。
突然之间的脑洞

第一次码文,写的不好,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第一章
一道火光打破水镜结界落于水镜一角,锦觅瞧着奇怪边走过去看看了一眼便皱着眉道:“好丑的乌鸦呀!”与她一起的女子也更着一起附和:“对呀对呀。”

锦觅蹲在旁边看着旭凤道:“这乌鸦好像受伤了,我把他带去找我哥,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就他。”说着就那起那乌鸦边走边让和她一起的女子先回去改日在一起玩。

“哥哥,哥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润玉无奈一笑放下手中的书起身看向那声音的方向,锦觅欢快的跑过来一把扑向润玉抱个满怀。

“觅儿,你都多大了怎么还与幼时一般,心浮气躁的。”润玉宠溺的看着怀里的锦觅摸摸她的头眼里净是一边柔和。

“哥哥你看,我捡了一朵乌鸦,我拿来给哥哥看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救救他。”锦觅把手中的乌鸦提起来给润玉看。

“觅儿,是一只乌鸦。”润玉无奈的看着锦觅“啊,是吗!”锦觅满脸疑惑。
“好了,把你的乌鸦放那边我看看它伤哪了吧。”润玉指了指一边的桌子。锦觅放上去润玉走过去仔细一看不禁觉得好笑,这哪是什么乌鸦呀明明就是一只烧焦了的凤凰,刚才锦觅拿在手里说是乌鸦他也没怎么看。粗略的检查了一下并没有什么大碍,将灵力输入旭凤的身体不一会便醒了。

旭凤醒来见所在地全是用木头和藤条建的房屋,院中异香扑鼻,奇草仙藤愈冷愈苍翠,牵藤引蔓,累垂可爱,奇草仙藤穿石绕檐。虽比不得天界的金碧辉煌,白玉满堂却也有一种毫不逊色的高雅气息。“醒了。”润玉走进来看了他一眼,走到桌边。“这是何处。”旭凤见来人起身走过去坐在那人对面,润玉为他倒了杯茶推过去。
“这里是花界,你落进来的时候打破了水镜的结界,是我小妹锦觅将你送到我这来的。”

怕是海棠芳主现在在满水镜找你呢。

旭凤心下明了“多谢仙上救命之恩。”

“谈不上什么救命之恩,你的伤本没什么大碍,何况是觅儿捡到你的。”旭凤这才发现润玉脸上表情淡淡,但是眼底净是温柔、平静与舒心毫不掩饰,无一不表现着主人生活很悠闲快乐。他虽是天界火神在万千宠爱中长大,但也承受着母神与父帝的万千期望,重来没有如润玉这般的轻松平静过,不禁让他想一辈子守护着这份单纯的轻松快乐。

期间海棠芳主来过一趟问有没有见到打破结界的贼人被润玉搪塞过去。

次日,润玉刚从水神那回来便见到旭凤身上穿着一身润玉出门前特意为他找出来看起来还比较适合旭凤的衣服走出来,润玉本以为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合适没想到穿在身上看起来怪怪的不禁“噗”的一声笑出声来,旭凤一出来就见到那一笑就觉得这院中的百花都不及那人微微一笑,一时间看的有些呆了。

“哎,小乌鸦你的伤好了吗。”锦觅从润玉身后走出来,旭凤方才注意到同润玉一同来的锦觅,润玉也走过来为他俩介绍之后三人很快便熟悉了,在润玉的院子里旭凤提起身子好了就要回去,润玉也不拦着轻轻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但心里却暗暗盘算着什么。

从小到大娘亲与爹爹就从不让自己出水镜,就连锦觅也赖着爹爹去过几次天界,他也懂事从来不想爹爹提出要出水镜,虽然水镜的结界根本拦不住他,但到底抵不住对外界的好奇这次机会来了。

润玉一边盘算着怎么偷偷跟旭凤出去,旭凤见润玉听到自己要走了还一点要留自己的话都没有,不禁有些暗自伤心,不过想想就算润玉要留自己,自己还是要走的。

长芳主与众芳主刚刚将被旭凤打破的结界修复又被旭凤出结界的时候撞破了,由此一看感觉精心修复的结界就像个摆设显得可笑极了,众芳主正在为此气愤不平的时候都没有注意紧随旭凤出去的润玉,润玉出了结界就想与旭凤分开去凡间走走,免得跟去了天界被爹爹发现少不了一顿说教。

润玉刚要分开就发现海棠芳主追上来了,心下一惊赶紧飞升化作一道银蓝色的光藏到前面旭凤的衣袖中,毕竟他可不想做花肥。

“哪来的宵小两次坏我结界,看我不抓你回去砍了你的双脚做花肥。”海棠芳主从后面追上来。

果然,润玉自觉好笑,藏在旭凤衣袖中准备看好戏,没想到旭凤停下来一掌便让海棠芳主周身起火,润玉暗自惊心还好自己不是他的敌人,这琉璃净火自己是万万受不住的,还好旭凤并不是有心要伤她只是想把她打回去。

逼退了海棠芳主旭凤只觉好笑,“没想到你灵力不弱,还怕长辈。”那芳主并不是润玉的对手,旭凤感觉的出来,润玉偷偷跟他出来藏在他衣袖中他自是知道的。

润玉也不惊讶他发现自己,他灵力比自己高发现自己也正常,“海棠芳主她这人刀子嘴豆腐心,我也不想被她发现抓回去整天听她说担心这担心那,我从小生在水镜,外面是什么样的我都不知道,没次听锦觅说起就特别想出来看看,可惜爹爹从来都不许。”

旭凤心下了然,必定是好奇心作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想必他也没什么确切的目的地,“既如此,那你此番跟出来可有何去处。”润玉想了会“想去凡间看看。”“你第一次出来要是去凡间的话,万一不小心扰乱了凡人的命数可是会误了人家的一生的,不如跟着我去天界瞧瞧。”“可是……万一遇上爹爹怎么办”“这你大可放心水神平日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自己的府邸,不会随意出来走动的,况且水神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花界的,你不会遇上他的。”“嗯……好吧。”

评论(12)

热度(3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