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醒不来

第二章

花界长芳主发现润玉不见了勃然大怒,心下又气恼又担心,担心他的身份被天界的人发现,有听闻回来的海棠芳主说闯了水镜的那人灵力在润玉之上又是鸟族担心他受到伤害,如今六界的人都知道水神与先花神有一子一女名为润玉锦觅,却不知道润玉真实身份。

长芳主独自前往鸟族要人却重伤回来,放话鸟族一日不交出花界精灵,花界一日不给鸟族粮食。

水神听闻此事回到花界才知道是润玉不见了,润玉虽不是他亲子却也是他看着长大的,他早已将他当做自己的亲子了,现在润玉不见了他也非常担心,却觉得此事应该不是鸟族所为。

润玉自幼长在花界,一直被长辈们藏在水镜里从不让出来,又有水神一直压着他身上的气息才一直没被天界察觉,这一出去恐怕再也瞒不住了。但瞒了这么多年的事在润玉没有出水镜之前不可能被鸟族先知道然后带走。那就只有……

回到天界旭凤并没有急着去拜见母神,而是先回了栖梧宫将润玉安置下来。

润玉虽不像锦觅对什么都保持这高度的好奇但第一次出来对外面的事物还是难免有些新奇的感觉,又觉得在别人的地盘太过明目张胆的不太礼貌就偷偷的打量,表面上还是一副规规矩矩的模样坐在桌边。

旭凤看着不禁觉得好笑,走过去坐在对面,“我先去见母神,你我在宫里看看就好不要随便出去,免得遇见水神,等我回来在带你出去走走。”润玉乖巧的点头,“嗯。”

旭凤走后润玉在栖梧宫内慢慢的转悠,看着这金碧辉煌的宫殿看的直皱眉,这宫殿气派是挺气派的但是不免有点俗气,好歹也是个神吧,住所不应该是雅致的吗。

好在院子还算别致,流云幻化的鲜花再配上假山绿树倒也别有风味。

润玉在院子里这看看那看看,在一假山旁看到一团白白的狐狸,“旭凤养的灵宠吗,有意思,一只凤凰养一只狐狸。”丹朱的耳朵动了动化成人形,“咦,你是谁,怎么会再凤娃宫里呀,难道老夫一睡百年凤娃宫里又多了个小仙童?”

看着狐狸化成人形,心里一惊,觉得自己刚刚的话不免有些失礼,表面却不显。

“我是他的客卿,不是什么小仙童,是他请我来的。”

“你说什么,凤娃请你来的!”丹朱激动的走过去拉着润玉的手。

“对呀”润玉奇怪的看着丹朱。

旭凤早已到了婚配的年龄却谁都不喜欢,天后想将穗和许配给旭凤,一方面方便旭凤以后登位,一方面壮大鸟族,但是丹朱看那穗和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好在他早就问过旭凤对穗和的意思,旭凤只当她是妹妹,又有天帝一直忌惮鸟族势利才一直没成。

“那你叫什么?”溢出水的温柔,配上那张娃娃脸看着非常平易近人。

“小仙表字润玉。”脸上淡淡的微笑看的丹朱越看越喜欢。

“好名字,只可惜是个男娃娃,不过也没关系,只要你看两个互相欢喜,老夫也可以把你们两个凑成一对。”丹朱自顾自的说着脸上的表情一会惋惜一会高兴的很是精彩,但是润玉看丹朱越说越离谱有些汗颜,“仙上误会了,我跟旭凤只是普通朋友。”

“不会不会,老夫是看着凤娃长大的,他在想什么老夫怎么会误会。”

“误会什么?”旭凤走过来,给丹朱见了个礼“叔父。”

“凤娃,你不乖,带个玉娃娃回来都不告诉我。”丹朱像对小孩子一样点了下旭凤的额头。

旭凤一脸无奈,“叔父,我这不是来告诉你了吗。”

“嗯,这才乖嘛。”

润玉在旁边看着这一对叔侄的相处方式觉得好笑。

“玉儿,住在这栖梧宫日后可要多去我姻缘府多走动走动,可怜老夫一把年纪一人在姻缘府住着甚是寂寞啊!”丹朱一张娃娃脸装成可怜的样子配上一脸哭兮兮的表情不免有些喜感,看的润玉直想笑,但是由于从小的教养这样不太礼貌,就只是以袖掩面嘴角勾起淡淡的微笑。

旭凤看着这笑愣愣的呆住了,回过神来心里不禁有些泛酸,玉儿,自己都没这么亲密的叫过他呢,怎么自己才一会不见他就和叔父这么熟了呢。

“好,那润玉以后去打扰,仙上可不许嫌弃润玉。”

“不会不会,你能去老夫那,老夫甚是欢喜。”

“叔父那姻缘府每日不知有多少仙子前去求姻缘,叔父怎么会寂寞呢,润玉初来天界还是少去打扰为好,免得打扰了叔父清修。”旭凤笑着回绝,才一会不见他们就这亲密了要是润玉以后经常去说不定都不会回他这栖梧宫了。

丹朱看着旭凤乱吃飞醋暗骂这个傻小子,润玉看着怕他们真的吵起来连忙扯开话题,“好了旭凤,你不是说回来带我出去走走的吗,刚刚来这里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说起这个现在恐怕你不能出去看了,水神去了趟花界,回来就在打听天界最近的新进仙人,估计已经知道你偷偷跑出来的事了,所以还是在栖梧宫呆着比较好。”

听到这个消息润玉不禁面露失望,之前在花界就是呆在水镜不让出来,现在换了个地方还是带着不让出去,还不如去凡间,“那我还是去凡间吧,免得被爹爹抓到就不好了。”

见润玉又想去凡间,怕他偷偷不告而别到时候他们之间在想有什么交集就难了,拉着他的手就走,头也不回,被无视在后面的丹朱在风中石化。

润玉感觉到旭凤拉着他有些生气,“你怎么了?”他应该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吧,怎么说生气就生气了?

润玉被他拉到宫里一路上除了润玉问的那句话两人什么都没说,润玉没再说话是因为觉得既然人家不想说他也没必要一直问,毕竟是人家都隐私。

旭凤没说话是在纠结他为什么看着叔父和润玉在那里谈笑就觉得不舒服,看着叔父叫润玉为玉儿就心里泛酸,就在刚才还不管不顾的在叔父面前拉了润玉就走,实在是有些失礼,又想起叔父小的时候给他讲的话本这种感觉只在男女情爱上,难道他真的爱上润玉了吗?

走进室内,旭凤就突然之间挺住了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跟在后面的润玉一个没注意就撞在了旭凤的后背上,“啊!”

润玉的叫声将旭凤换回神来,转身扶着润玉紧张的问:“怎么样,没事吧,被撞到,都怪我,疼不疼?”

被旭凤一连串的问题弄的有点晕笑道:“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

听到润玉说没事就放下心来,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在润玉被看的有些不自在的时候开口到:“润玉,你就委屈下先在洗梧宫呆着,等我有空一定带你去凡间看看,可好。”

润玉看着他,心里某个地方不自觉动了一下,一闪而逝心动的感觉。

“好呀,反正我自己一个人去凡间也没个同伴,等你有空一同前去也好。”

“好,我会尽快的。”旭凤暗暗发誓一定要在去凡间之前和润玉的关系更进一步。

“我等你。”

却不知这句我等你成了润玉往后日子里最痛苦的事,不过这都是后话。

评论(6)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