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醒不来

第四章

水神看润玉的样子肯定也是对旭凤有情的,龙动情时龙尾会无意识的幻化出来,那么旭凤肯定就知道了……

水神看了眼不争气的儿子,这才多久没看着呀,就被人家拿下了,转念一想既然他们都灵修过了那旭凤肯定看到了玉儿的龙尾,一脸凝重的看着旭凤,“既然你已与玉儿灵修,那么它的龙尾你应该看到了他的身份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

听水神说起这是旭凤才想起昨夜润玉动情是幻化出的龙尾,那么润玉到底是什么身份不用水神说旭凤也猜到了,之前一直以为润玉是水神之子,现在想来润玉恐怕和他一样是那天界至尊之子,是他的哥哥,这么一想就觉得水神肯定的来拦着他们不让他们在一起的,“水神,我与润玉情投意合,今生只想与他在一起,就算他和我是……”

旭凤还没说完就被润玉打断,他虽然在花界长大但是水神不是他生父他是知道的,但是水神把他当亲子看待,他也从来没想过来天界认回那至尊父亲,“旭凤,你是爹爹的孩儿,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不会再多出一个爹爹来的,你放心。”

“你们别急,我说这话又不是要阻拦你们,只是希望你能更好的保护好玉儿,不要被天界的人知道他的身份。”

“我就知道爹爹不会说什么的。”润玉欣喜的与抓住水神的手臂非常开心。

水神无奈的看着他,“你呀,虽然锦觅淘气,但是爹爹还是能把控的,你要是一淘气,爹爹就只能顺着你了。”虽然说着责怪的话但是语气没有一丝责怪的意思,眼里更是看的出的纵容。

话都说开了之后旭凤本想继续把润玉留在栖梧宫,可是被水神以在栖梧宫见到天帝和天后的机会多,以免被发现给带走了,独留旭凤一人在栖梧宫看着水神携着润玉越走越远。

出了栖梧宫,润玉跟在水神后面不知道怎么说自己占时不想回花界的事,水神就先开口“我见你现在怕是占时不想再回花界了,锦觅也被我接到天界来了,你就与我一同回洛湘府吧。”

见不用回花界了润玉欣喜的应了一声,“嗯,谢谢爹爹。”

刚回到洛湘府,锦觅见了润玉就扑了上来,“爹爹回来了,哥哥没事吧,觅儿才一日不曾去看哥哥,哥哥就不见了,担心死觅儿了。”

润玉将锦觅抱在怀中,“觅儿,我没事,只是跟着旭凤来这天界看看。”

锦觅似是懂了的应了一声,从润玉怀里出来,高兴的拉着润玉“想来哥哥是没有见过爹爹的府邸的,我带哥哥看看。”润玉确实没来过洛湘府的,他偷偷来天界爹爹起初是不知道的自是没来过洛湘府的,“嗯。”

锦觅拉着润玉就往后院走,“哥哥,这后院有一方小池,哥哥自来是喜欢泡尾巴的,见了定会喜欢……”

水神看着兄妹抱在一起,听着润玉的话心知他从小没出过水镜,自是对外界有些好奇心的,也想着他可能会偷偷跑出去但没想到这一出来就与火神旭凤互许终身,怕是这身世迟早是要被揭穿的,希望到时候旭凤还能护住他。

这边旭凤刚送走水神与润玉回到栖梧宫刚坐下,就见母神身边的一小仙侍走进来,母神叫他前去紫方云宫,进了紫方云宫见坐在上方母神身边的穗和,不禁有些头疼,母神一直想要将穗和许配给他,他是知道的,这次想必又是为了穗和的是来同他说的。

“孩儿给母神请安。”

“快起来吧,过来!”旭凤依言走过去,荼姚才道“旭凤,听闻你从下界带回一人就不曾与穗和在一起过了,可是什么心怡的人吗”听着母神试探的言语,旭凤知道要是让母神真的他心怡润玉,定会要见他,见了润玉免不了处处试探,处处逼问到时候怕是会伤到润玉,他的身世怕也会被看出来,也不敢与荼姚说实话。

“母神放心,旭凤至今不曾有什么心怡之人,我从下界待回那小妖只是因为他对我有救命之恩,才将他会回天界游玩几日,现下以将他送回。”穗和在一旁听闻已被送回,心里松了口气。

“送回便好,那下界的小妖可是有些狐媚的本事,你当心些别被人给迷惑了,免得穗和白等你。”荼姚这番话说的直白,惹得穗和一阵不好意思,不敢看旭凤的眼睛。

旭凤见她那样子更加不想耽误她,既然自己已经和润玉在一起就不应该给他希望,“母神,我虽与穗和从小一起长大,但真的只是将穗和看作妹妹,并无其他心思,母神还是不要在说这个了。孩儿忆起栖梧宫还有些事就先告辞了。”说完想荼姚行了个礼就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旭凤!”荼姚生气的叫了旭凤一声,转回头看着穗和痴痴的看着旭凤,眼里流露出受伤的表情,握着她的手安抚她,“放心,他现在还没有喜欢的人你还是有机会的,除了你我是不会让他身边有别人的。”有这话穗和才收起受伤的表情,“谢天后娘娘。”

洛湘府润玉与锦觅一直呆在府邸甚是安宁,除了某只凤凰听闻水神重花界接了自己的子女回天界开始,时不时的来拜访外没有什么太大变化,但旭凤没次来都见锦觅与润玉缠在一起不免有些吃醋,所以没次都以不同的理由讲她打发出去,而润玉在锦觅走后没多久就回被旭凤惹生气就直接将他打出去。

先后出来的两人就一前一后的同时往月下仙人的姻缘府去了,时间一久就被天界传成火神殿下心怡水神之女,二人情投意合,天生一对。

话传到润玉耳朵里,不免有些酸酸的感觉,与旭凤吵了架,旭凤几次三番来都被锦觅拦在外面以润玉不想见他为由给推回去,旭凤呆在自己的栖梧宫苦于该怎么哄好润玉就几天没去找他。

夜里润玉难以入眠,旭凤已经有好几日不曾来找他了,难道是自己闹的太过了,他不想来找他了吗,他已经不喜欢他了吗?越想越睡不着,索信不睡了,出去走走解解闷。

出了洛湘府,润玉胡乱的走着,到了一河边见周围没人应该不会有人发现,便坐下化出龙尾泡在水中,润玉周身的气息是水神通过法器加以压制了的就算化出龙尾也不会被人发现,除非有人撞见了,而润玉的运气可见不是特别好,此时正在泡尾巴的他就被同时不知道出来干什么的太微撞见了。

太微初见润玉先是惊奇他与自己同样是应龙真身,后又被润玉的容颜迷住了,润玉眉眼间有些像先花神,却又不似先花神那般阴柔的美,五官柔和英气竟与先花神有过之而无不及,让太微看了就想将他据为己有,但看到润玉的龙尾又明白润玉肯定是自己的孩子,不禁有些可惜,若是,若是……

在可惜的同时太微转念一想,他必定就是水神名义上的儿子了,若是他一直都是水神的儿子,那自己还是可以将他据为己有的。

润玉察觉有人来赶紧收了龙尾站起来,正在暗自祷告这人不要注意到他的龙尾就听来人道,“仙人的尾巴到是好看的紧,不知仙人是?”太微装傻的让润玉以为自己没有察觉龙尾只是。

润玉见来人没有察觉龙尾暗自松了口气,“小仙表字润玉。”

“仙人就是水神之子吧。”

“正是,不是仙上可有何事?”

“无事,只是觉得夜里睡不着出来走走,还能与仙人遇到想必是很有缘的”太微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

评论(16)

热度(138)